close

北京香山辟谷記(上)

北京香山辟谷記(上)

這幾個月來整天坐著,完全不動,如此下來我的體重已到達最巔峰的盛世時期..

  近日看到自己很有大嬸的風範,讓我大受刺激,下定決心,決定要把原來的自己找回來不可!不免讓我想起幾年前跟男友參加的道家養身療法,刻骨銘心的經驗至今難忘....

  男友的葉子上透露他前世是位西藏修行人(哈!看到他的葉子之前居然被我猜中了!),難怪雖然年輕俊美,卻一點也不潮,不菸、不酒、不葷不說,沒事兒還喜歡打打坐,生活作息上是個不擇不扣的老爺子。

  然而跟老爺子上酒吧是件很痛苦的事。往往在點了飲料後,小姐都是很自然的把柳橙汁兒遞給我,很理所當然的把我點的whisky 給了身邊這位帥哥, 每每總是落的我得當面提醒:小姐,不好意思,我不喝Orange Juice...”, 然後看到她們總是先愣了一下,才會把我這杯"的柳橙汁兒放到養身族的老爺子面前去。後來因為覺得實在太掃我的興了,我就警告他,酒吧裏喝溫的柳橙汁在台灣是嚴重違法的事兒!,之後他就改喝不加冰的蘋果汁兒(真把我給氣死!),所以,是的,老爺子是個熱衷自然養身療法的起身力行者。

  記得幾年前,他又不知從哪兒探知北京香山有個為期5天的辟谷功邀我一同去體驗,當時我未曾聽說過這門道家養身法,乍聽之下,聽成了壁虎功”, 正納悶是否5天之後自己就可以像壁虎一樣吐著舌頭趴黏在牆上?然後可以幹嘛呢?這可把男友笑到鼻涕眼淚都噴了出來,啊!怪我啊?可得全怪到他那捲舌捲過頭的北京腔上才是,提醒他每次講話若老要 "翻滾吧!舌頭的話就給我試試...

  老爺子說,辟谷(繁體")是古代道家的養身法,道家相信五穀雜糧會在體內形成穢氣,因此阻礙修道,所以必須藉由斷谷” “休糧得以修得其身,簡單的說,就是只靠陽光與水,可以連續數日不進食,體重自然下降不說,體內每個器官因不再輸入食物,而得以全面歇息、休耕,修復後身體系統整個reset重整,像新的一樣!這聽的我非常不以為然,想想打我自娘胎出來後,別說數日了,可從未有過一整天沒吃東西的經驗,怎麼可能呢?不活活餓死才怪?!所以帶著半信半疑來踢館的心態,隔天在一聽到公雞叫後跟著男友,心不甘情不願的,昏昏沈沈地爬上了北京往香山的第一班公車,搖搖晃晃的來到了香山腳下,下車後一步步的步行到位於山腰處的香山賓館,check-in 卸下行李後,肚子真是餓壞了,男友在旁百般提醒我不得進食,但我覺得實在太不人道了,於是堅持打電話給王老師,想親自說服她得讓我先吃些東西才有力氣上課,如此才是文明之舉。王老師電話裏笑著說,要是真這麼餓,何不現在立刻就趕過來,她正等著請我吃頓豐盛十足的早餐呢!一聽她親口這麼說,可鬆了一大口氣,一想到豐盛十足”’, 我的胃就咧開了嘴嘻嘻的笑了起來,所以掛上電話後,在餓昏前快馬加鞭,飛奔到了她指定的公園涼亭內會面,好趕在8點開課前先飽餐一頓再說。

  一到涼亭,看到笑容可掬的王老師,七十來歲,來自山東,看起來是個和藹慈悲的人,想必不會折磨虐待我才是,卻看到她手上除了一大壺水外,什麼東西也沒帶!我四處慌張的找著冒著煙,油嗒嗒的包子、餡餅之類的早餐,她卻大笑的說,別急,等大夥兒一到齊,自然會請大家一起吃早餐。這可把我給搞糊塗了....我完全不知她到底在胡說些什麼?我是個性直的人,不喜歡被賣關子,要不是男友在旁勸我要對自己有耐心,真想當場打退堂鼓打道回府去吃頓看的見摸得著的豐盛。

  不到一會兒,來上課的學員們陸續到齊了,王老師站在大家面前開講,開始了這為期5天的辟谷課。她在介紹完辟谷程序與其種種神奇後,先請大家閉上眼睛面向陽光,然後口裏有詞的慢慢引導著我們暖身,一一放鬆全身四肢,然後讓大家緩緩地將陽光吸入自己的胃裏,觀想著光如何將胃慢慢撐大,每個動作都很慢,大約過了30分鐘後,深呼吸幾次,結束了所謂的採光服氣的儀式, 向身體宣示已正式進入辟谷狀態。王老師說吸取存在於大自然間之日月精華就等於吃到了最可口,最有營養的豐盛早餐,這是宇宙免費給我們的食物”,..哇哩咧,別告訴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山上居然只來吸幾口山氣兒?!!王老師見狀笑著說,今天會再陸續請我們吃幾頓陽光餐”, 保證不會讓大家挨餓,期間大家可以大量喝水,之後便引著我們在山間邊散步,邊賞花兒起來。

  哎呀,快受不了了....沒有任何外來食物的進貢,我的胃哪可陪我如此閒雲野鶴啊?我跟王老師說,確定這五天都得這樣進餐嗎?王老師答:那可不?享受片刻,何事驚慌? “ .....一句話當場點住了我.....

可不是嗎?Keshin, 何事驚慌?何不好好拉著男友的手欣賞這滿山遍野的美呢?這不就是最實實在在的幸福嗎?我必須承認,跟男友在一起時我總是開心的。我的男友有種寧靜的能量,每每跟他在一起時,我浮動的心總有種被理解後的那份釋然感,好像不管當下我是什麼,好樣子也好,死樣子也罷,每一個樣子在他的心裡都能有個棲身之處的擺到檯面上被"尊重"供奉起來,真正的做到了所謂的"grant beingness”,也就是能夠對每一個當下如是的我照單全收。My God….He is my God!! neither good nor bad, as-is what-is that I am….

  不知是否牽著手挨在他身邊散著步,賞著花,悠悠哉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分散了我的飢餓,不知不覺的就到中午了。王老師把我們大家又帶回了涼亭再次採光服氣的進食了一餐"陽光lunch"。雖是正午,秋天的太陽卻怎麼樣都是懶洋洋的,沒什麼勁兒的發著光,正午時刻還可讓我瞇著眼瞄到了邊打哈欠邊打著光的祂,好趁祂快睡著前趕快把光滿滿的都吸進了我的胃才是。我貪心猛力地吸啊吸啊著的,全神貫注follow著王老師的引導,程序還沒做完突然間就打起嗝來了,連續打了好幾分鐘都不見停,王老師哈哈大笑的看著我說;妳吃多了才會溢出來呦!她叫我提早結束儀式,說看我這樣恐怕連晚餐那份也吃飽了,請我一人先離席,儀式尚未完成,其他學員都還在進食....男友見狀立刻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,真是服了妳了,連吃個陽光都會吃到撐.....

  整個下午我都在打嗝...好像體內氧氣多到hold不住,每一個嗝聲像是"殭屍大戰植物"遊戲裏個個飄下來的陽光花似的噔噔噔的從我嘴裏冒出來,多到抓也抓不回往嘴裏塞,就這麼一直撐到傍晚...太陽下山前,這是今天最後一餐了,大家陸續排列站好準備 "吃晚餐"王老師看著我說:"妳還吃的下嗎?”.....

  自前一天吃過晚餐後,一直到隔天晚上,幾乎整整24小時半口飯都沒吃,這可破了自己的 "張氏紀錄!奇怪的是,雖說不上飽,卻也不感到餓,回到賓館,這飯館都沒法兒去了還能上哪兒啊?真是無聊透頂!晚上的香山靜到連池塘裡青蛙們呱呱呱的晚間八卦小道都聽的到,在跟男友說了些有的沒的之後,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著了,挨過了辟谷第一天...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【印度納迪葉】博客來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25607

 

《納迪葉中心》 歡迎你的加入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納迪葉中心Nadi-Leaf-宇宙雲端即時通-華人區第一交流平台/582434428435494?hc_location=timeline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辟谷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shin納迪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